金融賦能 文化強市 武漢文化金融服務中心正式成立

【查看原圖】
金融賦能 文化強市 武漢文化金融服務中心正式成立【6】
金融賦能 文化強市 武漢文化金融服務中心正式成立【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1月28日18:57

文化企業融資難,怎麼辦?11月28日,武漢文化金融服務中心開館迎客,著力解決中小微型文化企業“融資難、融資慢、融資貴”難題。

武漢文化金融服務中心位於洪山區梨園街德成國貿中心一樓,是武漢創建國家級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的核心載體,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公共服務、多方共贏”的運營原則,由武漢文發集團、湖北華中文交所、洪山科技投資有限公司共同成立。

中心成立后,將著力搭建信息發布、融資對接、征信服務、推介展示四個平台,積極探索文化金融融合新方式,在金融創新與風險防范等方面開拓創新,與各文化園區通力協作,拓寬文化企業融資渠道,搭建多層次、綜合性文化金融服務體系,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武漢模式”。

活動現場,多個文化產業項目進行現場簽約。其中,武漢農商行向洪山區文創園區授信10億元,開啟了金融助力文化企業發展的新局面﹔武漢文發基金與洪山科投發起設立環大學經濟帶基金,為文化產業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為推動武漢國家級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的創建,洪山區明確將文化創意產業作為四大支柱產業之一進行重點謀劃和發展,並出台了“文融十條”專項政策。包括每年設立2000萬專項資金、鼓勵文化企業與金融人才聚集、推動文化金融機構建設、構筑文化金融服務平台等,從項目支撐、人才集聚、現金獎勵方面打出“組合拳”。

洪山區委負責人介紹,洪山區有決心有信心率先開展創建工作,勇於先行先試,不斷總結經驗,將武漢文化金融服務中心建設成服務文化企業成長全生命周期的文化金融綜合性公共服務平台。

據悉,下一步,洪山區將整合各方資源,不斷加快“一中心多園區”建設,重點扶持一批文化特色金融機構,開展文化金融合作模式的創新實踐,促進形成新型文化企業、文化業態、文化消費模式,在加快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中彰顯洪山力量和洪山擔當。(武宣改 李濤 肖滿 王峰)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