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記者深入屈原故裡採風

【查看原圖】
採風團與秭歸縣本土作者交流基層文學創作經驗
採風團與秭歸縣本土作者交流基層文學創作經驗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2月01日12:27

11月30日,由中國報紙副刊研究會和湖北秭歸縣文聯共同主辦的“中國文化記者屈原故裡採風”活動在秭歸縣屈原故裡文化旅游區落下帷幕。

在為期三天的採風活動中,全國多家主流媒體的10名文化記者,走訪了屈原誕生地樂平裡,參觀了照面井、讀書洞、屈原詩詞碑廊等文化遺跡,尋根文化、交流思想,探討屈子故鄉特殊的文化現象。

在樂平裡的屈原廟,採風團成員與“中國第一農民詩社”三閭騷壇的農民詩人們一起,吟唱屈原詩詞,朗誦紀念詩祖的原創作品,用多種形式表達對“中國詩歌之祖”的景仰。

採風團沿江而行,一路深入秭歸縣屈原鎮、郭家壩鎮,深入採訪了解秭歸縣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建設等情況,對一江碧水、兩岸橙香的美景贊不絕口,對秭歸縣在臍橙產業發展、長江環境保護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高度肯定。

採風結束后,採風團與秭歸本土作者就基層文學創作進行了交流。參加交流的《人民日報》大地副刊主編張健認為,秭歸文化底蘊深厚,偉大愛國主義詩人屈原是所有文人心中的聖神高地,能到屈原故裡採風,是一種朝聖。中國報紙副刊研究會秘書長王琴珍表示,採風活動非常成功、有意義,詩祖屈原魅力無窮,期待今后會有更多機會走進宜昌、走進屈原故裡。(圖文/向紅梅 馮漢斌)

分享到:
(責編:周恬、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