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3萬組大紅燈籠點亮 添彩江城幸福年

【查看原圖】
武漢3萬組大紅燈籠昨夜點亮  添彩江城幸福年(李軍 攝)
武漢3萬組大紅燈籠昨夜點亮  添彩江城幸福年(李軍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1月21日13:12

人民網武漢1月21日電 1月20日晚6時,武漢街頭3萬組大紅燈籠被點亮。紅燈籠、中國結、美麗中國等不同樣式的燈組與燈光秀交響輝映,透出濃濃的年味,添彩江城幸福年。

據了解,2021年1月20日(臘八)至2月26日(農歷正月十五),武漢市165條城市道路(含部分橋梁)、窗口地帶(三站一場)、商業體、特色街區、部分單位及小區門前懸挂3萬余組燈籠、中國結、美麗中國、宮燈等四種形式的營造節日氛圍設施。

此次營造節日氛圍懸挂燈籠、中國結區域分為三類。一是城市主要道路(含部分橋梁)、窗口地帶,採取單邊懸挂三個一組燈籠的方式,同一條跨區道路和同一座橋梁安裝形式必須一致﹔二是特色街區(含水果湖片區)及商業體周邊,採取懸挂單個燈籠、雙邊對稱宮燈或中國結的方式﹔三是部分單位、小區大門,採取左右兩邊各懸挂一個燈籠的方式。燈籠和中國結顏色為中國紅,支架為白色,點亮方式以連接路燈電源為主。

為了展現武漢疫后重生、經濟復蘇,讓廣大市民群眾能夠通過干淨整潔的城市容貌和燈明景靚的節日氛圍,感受到政府部門通過精細化管理扮靚江城的美好祝願,武漢市區城管部門從2020年11月開始著手准備此次節日氛圍營造工作,委領導多次現場調度,景觀處5次召開工作推進會。1月20日18時統一時間亮燈,形成“一夜點亮江城”的最美景觀,營造光明景靚的春節氛圍。

武漢市城管委推薦市民春節期間游玩觀燈的路線:臨江大道、沿江大道、水果湖片區、光谷廣場、跨江橋梁等。(郭婷婷 金輝 李宇軒)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