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組立體花壇年味十足扮靚武漢街頭

【查看原圖】
漢口火車站立體花壇(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 供圖)
漢口火車站立體花壇(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 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1月27日15:41

人民網武漢1月27日電 為扮靚江城,喜迎春節,近日,武漢共布置了21組立體花壇,為街頭增添了濃濃年味。

據了解,今年的立體花壇亮點多多。解放公園一號門前的立體花壇設計新穎,以“家和萬事興”為主題,巧妙借用公園原有的景石為主景,再添加房子、中國結等裝飾物和品種豐富的花卉,營造了錯落有致的精致景觀。雖是冬季,但各種花兒一齊綻放,不僅有美人茶、歐月、角堇、報春等園林常用花卉,還有郁金香、洋水仙、金錢橘、富貴籽等色彩鮮艷的年宵花,熱鬧又養眼。

梨園廣場的立體花壇主題為“春回大地,寒梅飄香”,以市花梅花為主要元素,點綴幾株茶梅和結香,輔以大紅燈籠等,增添節日氛圍。琴台大道與江城大道交匯處立體花壇以“和諧家園”為主題,用立體造型描繪出一家三口和諧幸福的場景。

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有關負責人說:“布置立體花壇,主要是為了提升城市道路綠地的景觀效果,營造熱鬧喜慶的節日氛圍,通過花卉植物給市民以美的享受。在布置過程中,各區緊扣主題,因地制宜,不僅展示了園林藝術之美,還展現了城市新氣象、新風貌,希望市民朋友們能夠喜歡,在它們的陪伴下歡度新春佳節。”(王郭驥 張霞 趙旋)

分享到:
(責編:張雋、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