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3名男孩被困深山石崖 湖北咸寧消防連夜搜救

【查看原圖】
大年初五3名男孩被困深山石崖 湖北咸寧消防連夜搜救
大年初五3名男孩被困深山石崖 湖北咸寧消防連夜搜救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2月18日10:39

2月16日18時43分,湖北省咸寧市消防救援支隊接到報警:咸寧市咸安區雙溪橋鎮高鋪村蔣家灣山上有人被困,119指揮中心立即調派桂鄉大道消防站出動1輛消防車、6名指戰員趕赴現場進山搜救。

經了解得知,被困的是3名男孩,最大不過20歲,最小的僅11歲,因貪玩跑進了白雲山深處,等到天色漸暗時才意識到要折返,但天色很快就暗了下來,回去的路也被夜色所掩蓋,三名男孩被困在了山頂下的石崖處。

19時20分,消防救援人員與雙溪橋鎮派出所民警匯合,民警找到了被困男孩的家屬,並向山下村民借來了手電、柴刀。來到山下后,因道路不暢,在附近村民的幫助下,消防救援人員乘坐面包車來到位於被困男孩發送的定位處附近的半山腰上。消防救援人員通過無人機搜索、燈光、警笛示意等方法最終確定了3名被困男孩的大致方位,立即分兩組展開救援。一組由大路登上山頂進行接應,一組選派三名攻堅隊員在白雲山林場向導的帶領下徒步登山開路尋找三名被困男孩。在險峻處,消防救援人員隻能手腳並用,將身體緊緊貼在地面上。攻堅組隊員在無人機的指引下,逐步靠近了3名被困男孩的位置,3名被困男孩也開始大聲呼救。

23時30分左右,攻堅組隊員成功開辟出通道接到了3名被困男孩,3名男孩只是受到了些許驚嚇,並未受傷,身體狀況良好。因原路返回的路途太過陡峭,擔心下山路上遇到危險,攻堅組隊員決定帶著男孩們繼續登山。同時,位於山頂的消防指戰員也使用柴刀開辟道路接引攻堅組隊員和被困男孩。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努力,17日01時08分,隊員們成功匯合,共同將3名被困男孩營救疏散至山頂平緩區域。

消防部門提示:節假日期間,各位家長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在外出游玩時,一定要有成人陪伴,避免孩子發生溺水、墜井、迷路等不必要事故的發生,確保孩子人身安全。(朱燕林 周立)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