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春日暖陽照 賞花正當時

【查看原圖】
東湖梅園,梅花綻放枝頭。人民網 張沛攝
東湖梅園,梅花綻放枝頭。人民網 張沛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2月23日09:16

人民網武漢2月23日電 (張沛、王郭驥)連日來武漢天氣晴好,景區、公園裡百花齊放,不少市民外出游玩賞花,盡享春意。

22日,武漢氣溫高達25度以上。在漢口江灘櫻園,早櫻盛開,粉白的花朵綻放枝頭,在陽光下美不勝收,吸引了許多市民和游客駐足觀賞,拍照留念。在這裡,還有梅花、玉蘭花等可以讓游客一路欣賞一路行。

當天下午1點多,在沿江大道工作的王先生和同事在江灘散步休閑,沐浴陽光。“今天天氣格外好,我們趁著中午有空就到江灘溜達一圈,感受一下繁花似錦、春色滿園。” 王先生說。

解放公園內,游人如織,郁金香花展讓眾多市民流連忘返。據了解,今年在解放公園舉辦的第15屆郁金香花展,展期為一個月。花展主題為“家國同心”,展出精品郁金香約18萬株,各類時令花約9萬盆。園區還利用小喇叭播報防疫舉措,力保賞花防疫兩不誤,引導市民安全快樂游園。

武漢市民馬女士穿著艷麗的連衣裙來到解放公園,好像要與花兒比美一樣。她在花叢中不停地拍照,恨不得把花香帶回家中。“今年的春天來得特別早,我們提前領略了春天的美好。看到這麼多絢麗多彩的鮮花,壓抑很久的心情瞬間得以釋放,我終於可以張開雙臂擁抱春天!”馬女士激動地說。

東湖梅園已進入最佳觀賞期,一樹樹梅花競相開放,白的、紅的、粉的連成一片花海,滿園飄散著梅花的清香。除了賞花游客,還有許多穿漢服的小姑娘和攝影愛好者前來打卡。東湖梅園的梅花在規模、數量、品種等各方面均居於全國前列,園內2萬多株梅花涵蓋340多個品種,整個花期從一月初持續到三月初。

分享到:
(責編:張雋、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