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19個義務植樹點公布 全民義務植樹40年清新版海報上線

【查看原圖】
武漢19個義務植樹點公布 全民義務植樹40年清新版海報上線【5】
武漢19個義務植樹點公布 全民義務植樹40年清新版海報上線【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2月28日12:47

人民網武漢2月28日電 春陽和春雨相繼普洒大地,正是一年一度的植樹季。28日,武漢市綠化委員辦公室公布了2021年全民義務植樹點,並發布了武漢全民義務植樹40年清新版系列海報,盛情邀請大家在美好的春日,出門盡情擁抱大自然,種下一株綠色的希望樹。

今年的義務植樹以“履行植樹義務,共建美麗武漢”為主題,義務植樹點有19個,涵蓋15個城區(功能區),包括江岸區府河郊野公園,江漢區常青公園,硚口區張公堤城市森林公園,漢陽區琴台綠化廣場,武昌區沙湖公園,青山區青山公園,洪山區天興洲、中科院武漢植物園,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星河公園,東湖風景區東湖綠道,蔡甸區嵩陽林場、花博匯,江夏區金港外環林帶,黃陂區李集街駐程崗,新洲區將軍山林場余集分場,武漢經濟開發區(漢南區)漢洪明渠、湯湖公園,臨空港(東西湖區)京東方旁、武漢園博園。其中,武漢園博園,中科院武漢植物園,花博匯這三處景點均首次成為植樹點。19個義務植樹點的植樹活動大部分集中在3月份,網絡報名3月1日上午8點半開通,市民可以自行選擇距離較近的植樹點,為江城添綠或添彩。

據武漢市綠化委員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是全民義務植樹40周年,越來越多的人希望在春天種下一棵樹,為江城添綠,為城市、為生活許下美好的祝福和希望。“為了紀念全民義務植樹40周年,也為了彌補去年的遺憾,我們今年准備了近4萬株苗木,數量為歷年之最。”4萬株苗木包括水杉、垂絲海棠、紫薇、梅花、桂花、烏桕、香樟、銀杏等20余個品種,“在樹種的選擇上,不僅力求品種豐富,我們還考慮到了市民的需求,准備了不同規格的苗木。例如園博園准備的苗木是薔薇,比較小,很適合親子家庭一起種植。”

據了解,除了造林綠化外,市民還可以通過認種認養、捐資捐物、志願服務等多種形式盡責。全民義務植樹已逐步常態化,5月至12月底,各區(功能區)的“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基地將持續開放,結合園林和林業工作重點,開展形式多樣的義務植樹活動。(王郭驥 趙旋 劉愛)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