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累計接種約400萬劑次——

武漢快速推進新冠疫苗接種(接種新冠疫苗 共筑健康長城)

2021年04月09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4月8日電  (記者田豆豆)“社區通知,可以到供暖中心小區集中接種新冠疫苗。”4月6日上午,湖北省武漢市水果湖街道張家灣社區居民的微信群裡,一條消息被廣泛轉發。不一會兒,供暖中心小區的體育活動中心就來了許多市民。先掃碼登記,再量血壓,一切正常便可到水果湖街道社區衛生中心排隊接種。

  武漢市民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正在快速推進。3月13日至4月7日24時,武漢市已累計接種新冠疫苗約400萬劑次。

  前期已有1600多位一線醫務人員接種后,3月26日,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組織全院在職及退休職工集中接種新冠疫苗。“醫務人員接種后,也希望全民盡快接種。”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黨委書記王偉說。

  在全市黨政機關干部和醫療衛生機構工作人員帶頭接種的示范效應下,武漢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的熱情越來越高。武漢市要求各級領導靠前指揮,部門、街道統籌推進,社區組織發動,實現全市一盤棋、網格化推進。“最近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挨家挨戶打電話,為居民提供接種地點、注意事項等信息。”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網格員陳玲說。

  為方便市民就近接種,武漢將疫苗接種門診由49家擴大至302家,同時購買、租賃4台移動接種車,增設58個臨時接種點,增加接種單元(台)至1020個。有市民反映工作日不方便接種,武漢市隨即延長接種時間至每晚10時,增加工作人員至3000余名,做到隨到隨接種。各區在學校、企業等人員高度集中的特殊場所至少設立2至3家方艙臨時接種點或者移動接種車,進行集中接種。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9日 04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