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流域12家文博單位百余件青銅器精品武漢展出

【查看原圖】
長江萬裡青——長江流域青銅器精品展。人民網 周雯攝
長江萬裡青——長江流域青銅器精品展。人民網 周雯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6月11日17:36

 

人民網武漢6月11日電 (周雯)四川廣漢三星堆遺址銅人像、湖北隨州葉家山墓地編鐘、湖北荊州菱格紋銅劍、江西新干大洋洲商墓銅方鼎……6月11日上午,“長江萬裡青——長江流域青銅器精品展”在武漢市盤龍城遺址博物院開幕,齊聚12家文博單位的118件(套)文物精品,均為長江流域商周時期重要遺址的典型青銅器代表。

展覽根據商周時期長江流域文化特征,劃分為“既田疾兵”“設宴饗客”“異彩華章”三個單元,以及精品文物展區“物華天寶”,分別展示長江流域代表性的青銅兵器、農具、炊器、宴飲器、祭祀用具和樂器。展覽從青銅器精品入手,由小及大,由點及面,通過多媒體投影視頻、場景畫、圖像和文字說明等,再現長江流域高度發達的青銅文明與獨特的藝術審美,實証長江流域和黃河流域同為中華文明的起源。展覽持續至11月12日,市民可免費參觀。

同日,由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盤龍城遺址博物院承辦的武漢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活動暨“長江萬裡青——長江流域青銅器精品展”開幕式舉行。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活動期間,還將舉辦“長江萬裡青——長江流域青銅器精品展”網絡直播、“古蜀尋蹤”古蜀文化專題講座、“你竟然是這樣的青銅器”青銅器知識競猜等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活動,為武漢市民和全國游客獻上一份文化遺產的視覺盛宴和精神大餐。

分享到:
(責編:張雋、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