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歸“天問一號”火星探測航天科普展開展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陳列展品。鄭家裕攝
活動現場陳列展品。鄭家裕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6月11日18:51

人民網秭歸6月11日電 為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弘揚探月探火航天精神,加強國防教育,6月11日,湖北秭歸舉辦“天問一號”火星探測航天科普展。

此次展覽以展品和展板相結合的形式,系統介紹了天問一號的發射過程、系統組成、科學載荷、火星相關知識以及中國航天取得的輝煌成就。展館內收集了火箭回收實物、1:1火星車模型、1:1月球車模型、1:20火箭模型、月球儀、火星儀等大量珍貴展品。可滿足社會公眾對航天科技知識的渴求,加深對祖國航天事業的了解。該展覽將持續至7月10日。

去年4月24日,中國行星探測任務被命名為“天問系列”,首次火星探測任務被命名為“天問一號”。今年5月15日,天問一號著陸巡視器成功著陸於火星烏托邦平原南部預選著陸區。“天問”名稱源於屈原的長詩《天問》,表達了中華民族對真理迫求的堅韌與執著,對自然和宇宙空間探索的文化傳承。(周倩文 王郭驥 聶爽 宋瀟瀟)

分享到:
(責編:張雋、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