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發生燃氣爆炸 已致12人死亡37人重傷

【查看原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十堰市委宣傳部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十堰市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6月13日17:15

人民網十堰6月13日電 (張沛)6月13日下午,十堰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張灣區“6.13”事故相關情況。截至14時,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138人受傷,其中重傷37人。

當日6時40分許,十堰市張灣區車城街辦艷湖社區菜市場發生燃氣爆炸事故,造成多名群眾受傷。

據了解, 爆炸現場為張灣區艷湖社區菜市場,為上世紀90年代初建造的二層樓建筑物,一樓歸屬潤聯物業,二樓屬艷湖社區管理。其中一樓19間藥店、早餐店等店鋪,二樓是活動室無人居住,馬路對面是46間便民攤位。

目前,事故現場913戶居民和商戶已被緊急疏散。

事發后,十堰已投入各方救援力量超過2000人。救援人員已攜帶大型救援設備、生命探測儀、警犬等在現場開展搜救處置工作。原因正加緊調查。

目前,十堰已成立現場應急救援指揮部,下設綜合組、現場搶救組、傷員救治組、安全穩定組、事故調查組、新聞輿論組、后勤保障組、危房鑒定組8個工作小組,全力以赴開展救援。

傷亡人員親屬853人就近安置在8家酒店。

從張灣區“6.13”事故救援指揮部了解到,下一步,十堰市將全力救助傷員,盡最大努力挽救生命,減少人員傷亡損失(全力做好周邊社區居民的疏散和有序安置工作﹔妥善處理死亡人員善后工作,全力做好傷亡人員家屬安撫工作﹔抓緊調查事故原因和責任倒查追究﹔抓緊對周邊房屋的安全鑒定,包括水、電、燃氣等隱患排查﹔及時通報最新進展﹔舉一反三,全力做好全市安全生產大排查。

分享到:
(責編:張雋、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