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產學研用”齊發展 湖北高校跨省交流謀合作

【查看原圖】
參觀當地企業
參觀當地企業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7月08日11:15

日前,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與漢口學院、武漢學院等組成的武漢高校代表團和國家電網湖北公司、湖北省人民政府政研室、武漢市參事辦等單位的領導專家共同前往百強縣浙江長興縣,就深化“政產學研用”合作、推進“產教融合”進行座談和調研活動。

在7月5日下午的人才合作對接會上,長興縣人社局相關負責人向來自代表團的領導專家們介紹了長興的發展情況及人才政策,人社局相關負責同志與各高校領導共同商討深化校地人才合作的舉措,商訂2021年秋季長興赴武漢引才聯智活動計劃,相關領導專家還專題調研了解長興“新時代工匠”培養模式,以及開展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實訓競技大賽的創新做法,達成聯合組織跨區域技能大賽意向。

隨后,代表團先后赴長興經濟技術開發區及天能集團、超威集團、吉利汽車、太湖龍之夢等重點企業實地考察體驗長興發展和就業環境,了解企業需求,達成共建大學生就業實習基地、推進科研智力多方合作等協作意向。

近年來,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積極響應推進“產教融合”發展的相關政策,人力資源管理系已與百強縣浙江長興進行了長達十余年的合作,並組織湖北30個高校與搭建了“TGM校地聯盟”,建立了“鐵哥們”一般的情誼,成為校企合作和政產學研用多方合作的典范。

漢口學院管理學院院長袁秋菊教授表示,長興縣各企業所展現的先進科技與專業化生產線令人震撼,大氣、開放、實干、爭先的“長興精神”更是值得各行各業借鑒與學習。

湖北省人力資源政產學研用合作聯盟負責人、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系主任趙琛徽教授表示,推動“政產學研用”合作與產教融合建設,是推動政府、企業與高校共同發展的重要路徑,對新形勢下政府和企業的后備人才儲備有著重要的促進作用。

趙琛徽說,“政產學研用”合作與產教融合建設也為高校的進一步發展提供了新的平台。與百強縣長興縣的深入合作為在校大學生提供了更多實習、就業的機會,使他們更早的接觸並了解企業的經營與發展,更好了解江浙一帶企業的開放意識和先進管理經驗,對社會發展有了真切的認識。這種實踐對於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和提高,對促進實體經濟發展都有著積極的作用。(文/圖 趙宇軒)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