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紙短情長,這是一封藏在水果袋裡的“無聲”感謝信

2021年07月27日12:2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謝謝叔叔們,不遠千裡來到河南鄭州,我住的小區,有你們的救助,才使我們的小區有了光明,非常感謝你們,你們的付出。等我長大了,也要像您們一樣成為對這個社會做貢獻的人,還要去武漢吃上一碗熱干面。在看看英雄所在的城市。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這是一封帶有幾個錯別字,句句顯童真卻字字露真情,來自河南鄭州的小姑娘李佳霓贈與國網武漢市黃陂區供電公司援豫人員的“無聲”感謝信。

按照統一安排,國網武漢市黃陂區供電公司援豫人員萬漢平、劉攀等五人經過近10個小時的車程,於7月24日下午15時30分到達河南省鄭州市管城區,隨即開展救災保電工作,僅40分鐘便為因暴雨連續停電多日的紫荊苑小區恢復供電。成功送電后,五名援豫保電人員依然堅守在應急發電車旁,全力保障該小區用電萬無一失。

“叔叔們好,我的爸爸媽媽給你們帶了一些水果,你們快休息一下解解渴吧!”7月25日下午15時20分,一個身穿白色連衣裙,年齡10歲左右的小姑娘拎著一袋水果蹦蹦跳跳地來到發電車前,一臉純真地望著保電人員劉攀。還沒緩過神來,小姑娘便放下水果一溜煙跑開了。

感謝信

待休息間隙,劉攀打開水果袋,發現水果袋的最底端壓著一封白色的信件。仔細翻開來看,是一封落款寫著“小學生李佳霓”的感謝信。劉攀看著一排排稚嫩的文字,心裡泛起一陣陣暖意,連續24小時值守的疲憊瞬間煙消雲散。

“胡辣湯感謝熱干面,你們的有力支援令我們終生難忘,這面錦旗表達了我們的謝意,你們一定要收下!”7月25日下午18時,鄭州市管城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謝曉東,區政協副主席陳兵,紫荊山南路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張培一行主動找到國網武漢市黃陂區供電公司援豫共產黨員服務隊,飽含深情地贈與了一面寫有“抗洪救災鄭州有你,無私奉獻沖鋒在前”的十六字錦旗,贈送慰問品並表示感謝。

贈與“抗洪救災鄭州有你,無私奉獻沖鋒在前”錦旗

萬漢平雙手接過這面沉甸甸的錦旗。這短短十六字的背后,寫滿的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感謝,更是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豫鄂情誼。

下一步,國網武漢市黃陂區供電公司援豫人員將根據上級統一部署,隨時待命,繼續開展供電保障工作。(文/圖 鄭媛珂)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