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立足新方位新使命 不斷增進民生福祉

武漢蔡甸區政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見實見效

2021年07月27日12: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蔡甸區政協委員在企業調研先進制造業發展

“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我們廠區門口設立了一個新的公交站牌——小熊灣站!員工們上下班再也不用發愁了!我代表公司全體員工感謝區政協和交通局的大力幫助!”日前,武漢蔡甸區政協辦公室接到了浦江沿浦公司相關負責人商京科專程打來的感謝電話。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蔡甸區政協積極組織全區政協委員從中共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人民政協新方位新使命,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協助黨委政府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服務的生動實踐。

靠前察民意 紓困辦實事

4月19日,蔡甸區政協機關在走訪企業武漢浦江沿浦汽車零件有限公司時了解到,288路公交線白鶴泉西街聯村工業園站與雙豐村站之間2.2公裡的距離沒有設置一座公交站,員工至少要步行15分鐘以上,才能到達最近的公交站點,上下班出行極其不便,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企業的生產經營和人才凝聚。

武漢市蔡甸區政協委員深入企業交流

得知企業出行難題后,區政協主要負責人迅速前往288路沿線站點實地踏勘,了解站點設置和附近居民出行情況,並以社情民意形式向區交通部門反饋,提出進一步優化288路公交線路站點設置的建議。區交通局對此高度重視,慎重研究,決定在白鶴泉西街聯村工業園站與雙豐村站之間增設小熊灣站,從而方便附近浦江沿浦汽車零件有限公司、富仁空調設備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業700余員工出行,也進一步助推了該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過程中,蔡甸區政協靠前察民意,主動傾聽群眾企業訴求,實地調研建言獻策,召開協商議事會,“夜訪”居民社區,積極協調各方力量解決群眾遇到的煩心事、揪心事。

民生無小事 委員在身邊

7月7日,正值梅雨季節,區政協委員辛福兵發現區直幼兒園對面馬路上雨水井蓋,在道路刷黑作業中直接被瀝青覆蓋,導致道路排水不暢出現積水,家長送娃上學通行十分不便,隨即將有關情況拍照上傳至“武漢城管隨手拍”微信小程序,城管部門收到反映后,協調區水務部門聯系施工方將井蓋修復還原,並及時將辦理進展和辦理時限回復政協委員。第二天上午,該問題井蓋就得到修復,恢復了排水功能,消除了安全隱患。

武漢市蔡甸區政協委員與農戶面對面交流

7月9日11時,區政協委員李明在“蔡甸區政協公安分局提案辦理工作群”反映,兩輛黃色工程車,在蔡甸街義勇路公園邊路上停留多天,對行人及車輛存在嚴重安全隱患,請交管部門安排清理為盼。區公安分局相關工作人員在群裡第一時間回應:“收到,安排。”隨即,公安交管部門迅速聯系工程車輛負責人,要求其盡快移走車輛,還路於民,還安於民。到中午1時許,停泊多日的工程車即被清走,過往司機及附近居民豎起了大拇指。

“忙到群眾心坎上,才是政協保持‘一線’作為,保持‘時時在線’的最終目的。”區政協主要負責人表示,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雖然都是一些小事,但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的隱患,關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委員們看到了主動向相關部門反映,期待解決問題消除隱患,厚植為民情懷。

協商在一線 履職零距離

“召開專題協商會,為進一步優化蔡甸經濟開發區營商環境建言獻策﹔開展推進高質量就業創業對口協商活動﹔赴索河街道,圍繞推進生態旅游名鎮建設開展協商﹔對武漢常福醫院、區城市綜合服務中心及檔案館建設情況進行現場調研,推進民生重點工程項目盡快建成使用……”蔡甸區政協主要負責人的履職日志,密集記著近期十多項重點工作安排。

蔡甸區政協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提升履職水平結合起來,突出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積極發揮好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獨特作用,制定《關於開展“協商在一線·荷裡協商”工作的實施辦法》,在全區建立政協委員協商議事之家、政協委員工作站和政協委員工作室,推進政協協商向一線延伸,更好地服務基層、服務群眾。

今年以來,全區政協委員深入一線推進項目、深入一線調研課題、深入一線扶貧幫困、深入一線民主監督、深入一線排解信訪、深入一線督辦提案、深入一線聽取民意,開展調研視察、專題協商活動12次,通過提案、社情民意提出“金點子”160余條。

一件件惠企實事、民生小事的辦理落實,讓廣大群眾真正感受到政協離自己很近,委員就在身邊。(文/圖 孫克亮)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