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消防深入鄭州地鐵5號線開展排澇作業

【查看原圖】
武漢消防深入鄭州地鐵5號線開展排澇作業
武漢消防深入鄭州地鐵5號線開展排澇作業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7月27日18:32

河南鄭州地鐵5號線是此次暴雨災害的重災區,時隔多日,地鐵內仍有大量積水。7月26日晚,武漢消防救援隊伍根據湖北省消防救援總隊援豫前方指揮部要求,連夜深入內部開展排澇作業。

當晚10時,武漢消防救援人員到達鄭州地鐵5號線河南省人民醫院站,發現地鐵站隧道兩站區間內積水長達500米,最高水深約5米,針對地鐵隧道距離地面落差大,內部環境復雜的實際情況,救援人員趟著齊腰的積水將配電箱、抽水泵、水帶等工具送進隧道內,在確保水、電安全的前提下,合理組合攜帶的移動排水泵、遠程排水系統和大動率發電機組等工具,採取接力的方式,最大限度的加速開展作業。

經過一晚上的不間斷作業,5號線河南省人民醫院站隧道內積水有明顯下降。目前,排澇工作仍在有序進行。(圖/文 艾詩洋)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