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洪山區教師代表“走進監察委”接受廉潔教育

2021年09月24日14: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洪山區教師代表“走進監察委”接受廉潔教育
武漢市洪山區教師代表“走進監察委”接受廉潔教育

“今天邀請大家來,就是要讓大家明確,公辦幼兒園的園長、法人都屬於監察對象,今后要習慣在監督下開展工作。”9月23日,武漢市洪山區32所民辦轉公辦幼兒園園長及管理者走進洪山區監察委,接受廉潔教育。

據了解,在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期間,洪山區紀委監委結合“清廉學校”建設,聯合區教育局舉辦了“走進監察委”開放日活動教師專場,邀請32所民辦轉公辦幼兒園園長及管理者到區監察委實地參觀,了解監察體制改革成效及監察委的職能職責,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權責觀,同時,展示監察機關依法監督、文明監督的良好形象。

活動分為實地參觀與座談會兩個環節。在實地參觀環節,解說員為與會人員詳細介紹了區監察委的職能職責及工作情況,同時,帶領與會人員參觀了辦公場所,“零距離”接受警示教育。在座談會環節,區紀委監委分管領導向與會者介紹了區紀委監委的歷史沿革,詳細講解了《監察法》相關內容,並採取情景式互動,讓與會者在輕鬆的氛圍中接受警示教育。區紀委監委派出第四紀檢監察組、區紀委宣傳部、區教育局有關負責人分別結合職能職責,對與會人員進行了廉政提醒。

“今天的活動,讓我了解了監察委、監察法,也意識到了自己身份的轉變。以前,做為民辦園園長,更多考慮的是孩子的安全、教師的發展,現在作為一名公職人員,深深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責任更重了。我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加強學習,合理合法合規行使自己的權力,辦人民滿意的幼兒教育。”實驗寄宿幼兒園園長莫輝表示。

“以前只是聽說過監察委,覺得很神秘。今天的參觀,讓我開了眼界,對我也是一種警示。我們所在的幼兒園已經成為了事業單位,我也成為了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我要更加嚴格約束自己的行為,依法依規辦學,還要積極宣傳監察法,虛心接受監察委的監督。”華中師范大學附屬萬科金色城市幼兒園園長朱鳳秀說。

“教師廉潔從業是清廉學校建設的重要環節,今天我們舉辦監察委開放日活動,為教育系統的監察對象代表上了廉政履職的第一課,從源頭上開展警示教育,這是我們清廉學校建設的重要內容。”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圖/文 曾星 戴小鯤 高晶晶)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