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丹江口大壩泄洪引拍客打卡

2021年10月04日08: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丹江口大壩泄洪引拍客打卡
湖北丹江口大壩泄洪引拍客打卡

國慶長假前三天,南水北調中線核心工程——湖北丹江口大壩持續泄洪,市民群眾、攝友拍客紛至沓來,觀景拍片拍視頻,歡度國慶節,打卡丹江口。

受華西秋雨持續影響,國慶節前夕,丹江口水庫迎來一波接一波的上游洪峰,水庫水位持續上漲,9月30日2時,水庫水位達到歷史性的169.63米(距離丹江口水庫蓄水170米最高水位僅差37厘米)。在保障水庫安全、最大限度減輕下游防汛壓力的前提下,丹江口大壩科學調度泄洪流量、攔洪削峰。

巨龍飛騰,白浪滔天,水霧翻涌,轟鳴震天。翻涌的水霧在壩下彌漫,猶如巨大的雲朵,在陽光的照射下,不時折射出絢麗的彩虹,若隱若現,引得游人陣陣驚呼。(圖/文 許光澤)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