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在京與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座談

2021年09月27日08:1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在京與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王文濤座談,為加快我省商務經濟發展積極爭取政策支持。

王忠林向商務部對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給予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並介紹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商務部等國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湖北經濟運行呈現全面恢復、快速增長、質效提升、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進出口、外商直接投資等指標增勢強勁,商務經濟運行良好,為全省實現“開局漂亮”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全省上下正錨定“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目標定位,著力建設全國商貿物流中心、全國消費中心,加快構建新時代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懇請商務部一如既往關心湖北,在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創建、自貿試驗區高水平創新發展、對外經貿合作交流平台建設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助推湖北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

王文濤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效給予高度評價,對我省提請支持事項作出積極回應。他表示,湖北區位交通、商貿物流、產業基礎、科教資源等優勢突出,在長江經濟帶發展、中部地區崛起等國家戰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商務部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論述,立足商務工作新定位,持續深化同湖北的戰略合作,在推動自貿試驗區建設和重點產業鏈發展、打造高水平開放平台、提高招商引資質量、促進消費擴容提質等方面繼續給予大力支持,助力湖北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加快推動商務高質量發展。

副省長寧詠,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商務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記者楊念明)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