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生於長江根在湖北回到啟航地再創新輝煌

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總部搬遷武漢

王勇揭牌 郝鵬應勇王忠林雷鳴山等出席

2021年09月27日08:1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在即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2周年之際,9月26日,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總部搬遷武漢大會在漢舉行,三峽集團全面開啟扎根荊楚大地、更好服從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加快建設世界一流清潔能源集團和生態環保企業的新征程。國務委員王勇出席並為搬遷后的“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揭牌。

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三峽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雷鳴山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主席黃楚平出席。三峽集團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韓君主持。

王勇指出,三峽集團生於長江、根在湖北,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此次總部搬遷湖北武漢為契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融入和扎根荊楚大地,更好服務於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共抓長江大保護、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等國家重大戰略,努力打造成為央地合作典范標杆,為推動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郝鵬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我國水電事業發展,多次對中國三峽集團重大項目建設成就作出重要批示,這是對國資央企的巨大鼓舞鞭策。集團總部遷駐武漢,是率先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更好服務中部地區崛起、促進湖北和武漢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要牢記總書記殷切囑托,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在融入長江經濟帶、共抓長江大保護中勇當骨干中堅,在推動清潔能源產業升級、促進全面綠色轉型中強化示范引領,堅決當好服務國家戰略的表率﹔深入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和現代產業鏈“鏈長”,不斷提升國際化經營水平,著力打造世界一流企業,堅決當好實現高質量發展的表率﹔積極促進湖北省和武漢市經濟社會發展,增進人民福祉,促進共同富裕,堅決當好促進央地協同發展的表率,為保障國家能源戰略安全、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應勇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對三峽集團總部搬遷武漢揭牌表示熱烈祝賀。他說,三峽集團總部搬遷武漢,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實施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推動長江中游城市群協同發展等國家戰略的重大決策部署,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湖北的關心厚愛和對三峽集團的高度重視。三峽集團積極推進總部搬遷武漢,彰顯了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自覺、央企擔當和胸懷格局。當前,湖北正錨定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目標定位,努力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加快建設美麗湖北、實現綠色崛起。我們將進一步發揮湖北區位、科教、人才、產業、公共服務等優勢,為包括三峽集團在內的廣大企業創造良好發展環境、優美生態環境、宜業宜居的社會環境。以三峽集團總部搬遷湖北武漢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合作、共謀發展,共同譜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雷鳴山說,三峽集團將把總部搬遷作為推動清潔能源和長江生態環保“兩翼齊飛”行穩致遠的新起點、作為做強做優做大的新動力、作為促進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的新機遇,更加聚焦主責主業、更加聚焦創新驅動、更加聚焦企地合作,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加快建設世界一流清潔能源集團和生態環保企業,為湖北省“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三峽集團分別與省政府、武漢市政府、宜昌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謀劃推動重大工程項目154個、總投資3645億元,助力湖北打造一批千億級產業集群。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省領導李樂成、萬勇、曹廣晶,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國家有關部委、中央在漢企業及三峽集團負責同志等參加。(記者李保林)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