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辦好學前教育 實現幼有所育(今日談)

原  石
2021年10月07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移民搬遷安置點建設公辦幼兒園,讓農村孩子也能方便地接受學前教育﹔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提供補助,普惠幼兒園價格更實惠了,教學質量提高了、設施環境更好了……近年來,在各地各部門不懈努力下,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供給不斷擴大,越來越多家庭從中受益。

  學齡前時期是兒童身心發展的重要階段。以合理費用讓孩子們就近入園、入優質園,承載著無數家長的關心期盼,事關千家萬戶的切身利益。從多渠道增加公辦園和普惠幼兒園,到規范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使用,再到健全學前教育成本分擔機制,各地多措並舉抓學前教育,正是為了更好滿足群眾“有園上、園好上、上好園”的期待。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加強對基礎教育的支持力度,辦好學前教育”。實現“幼有所育”,是在發展中補齊民生短板的內在要求,也是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質教育需求的題中應有之義。進一步擴資源、調結構、增普惠、提質量,形成完善的學前教育管理體制、辦園體制和政策保障體系,我們就能為幼兒提供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優質的學前教育。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07日 01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