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巴東上榜“2021中國最美縣域”榜單

2021年09月30日10:0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日前,據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獲悉,2021中國最美縣域榜正式發布,湖北省巴東縣榮獲“2021中國最美縣域”稱號。至此,巴東已連續兩年入選“中國最美縣域”。

據了解,中國最美縣域評選活動是人民日報品牌戰略升維工程重點項目。中國最美縣域榜單以縣域為評價標准,是一個不受任何商業因素影響的公益榜單。在建設“美麗中國”、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政策指引下,發布“中國最美縣域榜單”的意義與宗旨在於“發現美、傳播美、享受美”,為億萬游客提供更多可供選擇的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域旅游發展與經濟復蘇。

近年來,巴東縣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以建設“美麗巴東”為目標,堅持綠色發展,著力打造城鄉一體共建綠色長廊的生態大保護格局。各相關部門結合長江大保護、社區治理、優化營商環境、鄉村振興等具體工作,找准定位、認清職責。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依托森林資源,提升森林及林地質量,切實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和特色產業發展結合文章,著力培育林業綠色富民產業。同時,加快推進長江兩岸造林綠化,加強景區森林資源的保護和發展,結合鄉村振興,做好道路旁、房前屋后、耕地旁、河道邊等綠化工作,美化了鄉村環境。進一步加強了林業科技成果的轉化和推廣,運用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助推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

此次評選中,全國共有100個縣市區上榜。“中國最美縣域”稱號,不僅是對巴東縣域生態美、人文美、產業美的高度認可,更是對巴東縣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所取得成就的贊譽。(金雨蒙 范宏霞)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