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才聚荊楚·創業湖北”大學生創業大賽舉行 王忠林出席

2021年09月3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29日下午,“才聚荊楚·創業湖北”2021湖北省大學生創業大賽在武漢成功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大賽,並為大賽嘉賓評委頒發創業導師聘書,為創業冠軍頒獎。

“大學生創業扶持政策落地情況如何?大賽支持的企業現在發展情況怎樣?”賽前,王忠林認真聽取大賽組織和我省大學生創新創業有關情況介紹。他強調,創業是促進就業的有效手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大學生就業創業工作,部署實施“才聚荊楚”工程,出台一攬子政策措施,省直相關部門和各地要認真抓好政策落實,進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打造創業孵化平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充分激發大學生創新創業的熱情和活力,以創業帶動就業、促進產業發展,讓廣大高校畢業生在湖北逐夢圓夢。

參加本次大賽的10個創業項目,是從今年“湖北省大學生創業扶持項目”征集的1634個項目中,擇優遴選出來的。經過“10進4四強席位爭奪戰”和“4進1冠軍爭奪戰”兩個環節的精彩展示和激烈交鋒,武漢智瓴醫療科技有限公司馮慶敏奪得“創業冠軍”,武漢朗毅機器人有限公司楊鴻城等9支創業團隊獲評“創業之星”。

據悉,“湖北省大學生創業扶持項目”自2012年起實施,每年在全省評選一批優秀大學生創業項目,給予2萬元至20萬元的無償資金扶持。10年來,累計扶持大學生創業項目7202個,投入扶持資金2.5億元,帶動社會資本投入30多億元,創造就業崗位3萬多個。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樂成,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出席活動並為獲獎者頒獎。(楊念明)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