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監利市供電公司:深化廉政巡講 提升廉潔自律意識

2021年11月02日10: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黨委書記講廉政黨課
黨委書記講廉政黨課

“基層班組共產黨員的職責是什麼?支部組織生活是否嚴肅規范?班組存在哪些突出的廉潔風險?……”11月1日,湖北荊州監利市供電公司紀委負責人陳俊向容城供電所黨支部黨員唐磊詢問廉潔工作情況。這是該公司深化黨風廉政宣教活動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自開展黨風廉政宣教月以來,監利市供電公司在開展紀委書記下基層廉政巡講的同時,將領導班子成員列為廉政巡講人,深入基層講授廉政黨課。該公司廉政巡講突出堅持預防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的原則,廉政巡講人結合基層班組特點和分管業務工作實際,深入分析近年來企業內部查處的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總結違紀違法特點,剖析問題根源,講清嚴重危害,充分發揮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邊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員工,提升廉政巡講質量。截至目前,該公司共開展廉政巡講7次,覆蓋15個基層黨支部、240名黨員,把紀律和規矩意識傳達到基層班組,增強了班組員工廉潔自律意識。

此外,監利市供電公司還發放了《保安護廉》口袋書50本和黨風廉政建設調查問卷300余份。(圖/文 范宏楊)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