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上線預警監測系統

沈陽實行企業信用風險分級監管

2021年11月12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沈陽11月11日電  (記者胡婧怡)沈陽市近日正式上線企業信用風險分級分類預警監測系統,運用大數據和“互聯網+”等信息手段,實現“一企一策”“一品一策”差異化精准監管,提升市場監管的科學性和有效性。

  沈陽市企業信用風險分級分類預警監測系統在歸集各級各類企業監管數據基礎上,構建了信用風險三級指標體系和分類等級評定標准,可對全市企業信用風險進行精准識別和自動分類,動態確定監管重點、監管措施和抽查比例頻次等。該系統還實現了企業信用風險預警監測,可及時發現苗頭性、區域性、行業性風險,研判影響沈陽企業信用的主要風險以及高風險的主要原因,實現動態信用風險管理,合理有效配置監管資源,進一步提升市場監管效能。

  目前,沈陽市企業信用風險分級分類預警監測系統已錄入全市全部32萬余戶企業信用數據,預警監測13個區、縣(市)的19個行業門類,形成了橫向涵蓋21個部門、38個領域的多維度分布式企業信用“數據檔案”。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12日 10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