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6日08:2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建黨百年歷史條件下召開的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具有劃時代、裡程碑意義。全會通過的《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深刻領會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意義,更加自覺扛起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深刻領會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偉大經驗,更加重視從中汲取奮進新時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領會新時代我們黨的努力方向,更加堅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深刻領會六中全會實踐要求,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記者王馨)

  11月12日下午,省法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游勸榮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法院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通過的重大意義。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來抓,通過深入學習,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法院要以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指導深化法院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保質保量完成司法辦案任務,以審判執行工作的突出成績,作為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重要檢驗標准。作為審判機關,要找准貫徹落實全會部署與依法履行審判職能的結合點、切入點,為實現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記者袁超一、通訊員梅瑰)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