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城區:全程監督 劍指校園食堂不正之風

2021年11月17日11: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小同學,你覺得最近咱們學校食堂的飯菜怎麼樣?能吃飽嗎?你覺得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日前,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紀委監委派出第一紀檢監察組突擊檢查該區臥龍中學、楊威中學食堂運營情況,這是襄城區深入開展中小學校食堂服務保障學生不到位問題專項整治的一個縮影。

連日來,襄城區紀委監委聯合區教育局多次深入轄區各中小學校,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料採購、食品加工流程、食堂成本核算、學校教師陪餐等多個方面開展明察暗訪,劍指中小學食堂管理不正之風。

“前期,我們與襄城區教育局、市場監管局、衛健局等職能部門積極溝通研判,形成協作機制,解決可能出現的困難和問題。通過廣泛發動宣傳引導,積極督促轄區內各教育集團、區直各學校主動開展自查自糾,並建立問題台賬。”襄城區紀委監委派出第一紀檢監察組組長許遠軍介紹說。

據悉,截至目前襄城區15所中小學校食堂自查自糾問題總計58個,已整改到位問題37個,未整改到位21個。

此外,襄城區紀委監委不定期以“四不兩直”形式直奔轄區中小學食堂,現場對十項整治內容開展監督檢查,共發現問題12個,已要求各學校對相關問題立行立改。

與此同時,襄城區紀委監委開設信訪渠道,對涉中小學食堂服務保障學生不到位問題快查快辦,嚴查嚴辦。

“群眾利益無小事,我們將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效果導向,堅決整治侵害學生利益不正之風。”襄城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李文博、唐行行)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