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嵌入式”監督助力“放管服”改革

2021年11月17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咱們房縣真是越來越方便了,我一個60歲的人在深圳沒有回房縣就順利辦好了退休手續,領到了第一筆退休金!”這是近期身在深圳的退休人員許某向湖北省房縣紀委監委派出第四紀檢組打電話致謝的一幕。

今年以來,房縣紀委監委圍繞“放管服”改革和營商環境優化,主動嵌入監督,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創新服務方式方法,在服務渠道做加法,在業務環節做減法,為群眾提供優質、便捷、高效服務。

為切實加強“放管服”改革監督,該縣紀委監委各派出紀檢監察組採取不定時間、不定人員、不定對象、不打招呼,集中抽查、信訪核查、模擬辦事、跟蹤辦事的方式,深入黨政機關、基層站所、社區服務窗口,持續開展干部作風紀律督促工作,深入排查問題線索,及時糾正效能低下、紀律渙散、工作懈怠、冷硬橫推等問題。對問題多發的單位、部門,加強監督檢查的頻度和廣度,對發現的問題,結合實際分類處置,對問題多發頻發、工作失職瀆職造成嚴重后果和惡劣影響的,嚴肅追責問責。

在該縣紀委監委派出第四紀檢監察組的監督下,該縣人社局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一次辦好”,到齡人員實現“一鏈辦理”,群眾辦事真正實現“隻跑一次腿”。

“民生無小事,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加強監督,督促有關部門不斷優化工作流程,讓群眾少跑腿、多辦事。”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賀健)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