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辦得好丨網友46年前“上山下鄉”登記表 通過一條留言找到了

2021年11月18日08:0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18日電 (關喜艷)日前,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尋找自己40多年前作為知青上山下鄉時的登記表。經湖北省鐘祥市檔案館工作人員尋找,已經找到相關材料並郵寄給當事人。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我現在事業單位工作,即將面臨退休。單位在查我檔案時,發現我檔案中缺乏當年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材料。”11月14日,該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表示,其為1975年的知青,從武漢到鐘祥縣雙河公社雙豐大隊第三生產小隊插隊落戶了三年﹔1978年,其參加高考考上大學,並離開鐘祥。

該網友稱,當年各地都設有知識青年辦公室,但后來均已撤銷,因此向鐘祥市檔案館等單位求助。

11月15日上午,鐘祥市檔案館工作人員電話聯系上該網民。根據其提供的信息,經仔細查閱市檔案館館藏的知青下放檔案,工作人員成功找到該網民“1975年10月8日知青下放登記表”,遂復印紙質檔案同時出具檔案証明,根據其提供的地址寄出快遞,並電話通知其及時收件。

11月18日,記者電話聯系上了該網民。網民表示,檔案快遞已收到,感謝鐘祥市檔案館。

 

鐘祥市檔案館供圖。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