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湖北部分農村不通路或公路損壞嚴重 網友集中留言盼解決

2021年11月18日10: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18日電 據人民網“領導留言板”10月數據:湖北板塊共收到群眾留言699件,網民留言主要集中在城建、交通、環保、教育等領域。其中,交通領域的留言佔四分之一,網友留言反映該領域的問題主要有農村出現斷頭路爛尾項目、農村公路損害嚴重等問題。

10月3日,網友給省委書記留言:“漢川市唯一自然村至今還是泥巴路。漢川市馬口鎮光明村7組,至今仍有多戶村民在此長期居住,由於進村子裡的道路一直是泥巴路,機動車出行困難。村民曾多次向馬口鎮、漢川市政府部門反饋,至今無果。今年政府新修的寬闊馬路,是從村子的后面經過,馬路並未經過村子裡。今年8月份,7組村民自發捐資,在泥巴路上鋪墊了砂石,但治標不治本,沒多久,就被雨水沖壞了。希望政府幫忙解決村子裡泥巴路問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10月16日,網友給省委書記留言:“農村公路損壞嚴重,無法通行。宜城市龍頭街道鐵湖村十一組進村道路年久失修,坑坑窪窪,下雨天積水嚴重,道路狹窄,會車困難。做為進出村的唯一道路,嚴重影響村民出行!8月份當地媒體也進行過報道,但是當地政府至今依然無動於衷,望政府能盡快修復損壞的道路,解決老百姓出行困難。”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10月9日,網友給孝感市委書記留言:“大悟百年自然灣,紅軍棲居地,一公裡路何時通?我是大悟縣呂王鎮楊山村五組吳家窪的村民,我要反映的是我們吳家窪自然灣的鄉村道路一直未通車的問題,在我的記憶裡從我爺爺那輩到我們這輩人,三代人都是自己出力出錢修的一條臨時土路,每逢下雨道路就無法通行,我們灣也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聽父輩們講,以前老紅軍還在我們那裡躲過反動派的搜捕,這幾年看到國家在大力發展農村,發展革命老區,搞村村通建設,現在整個村子自然灣都通路了,就我們灣唯一路還未通車,望解決。”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提供的大悟呂王鎮楊山村泥濘路一角

截至目前,上述網友給省委書記留言尚未回復。網友給孝感市委書記的留言已經交辦,回復稱:“您的留言我們已經收到!我們已將您反映的問題轉相關部門進行處理,處理情況我們會及時與您進行溝通。感謝您的寶貴留言!”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給十堰市委書記留言反映的交通問題,鄖西縣委辦作出詳細回復:“網友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們立即與縣交通局取得聯系,經縣交通局調查核實,馬安至六郎段改擴建工程項目全長28.1公裡,除橋、隧工程以外路基長26.54公裡,目前已成型路基23.5公裡,剩余工程量主要集中在馬安鎮白家山村花櫟崗K3+300至K4+000段路基。該段施工長約240米,於10月14日開始路基爆破施工,由於此次爆破方量大,採取分段爆破,原有老路在改線路基范圍內,路基需下降,爆破后六郎至馬安交通暫時中斷,目前現場正在組織機械、人員加班加點全力搶通此段路基,預計10月28日前搶通,道路搶通后在符合安全通行的前提下,將盡快恢復班線客運。因馬六路和六大路大多路段為臨水臨崖路段,受地形及施工作業面限制,難以全面開展機械作業,隻能分段施工,加之路基開挖斷面高,爆破方量大,一旦爆破施工就會中斷交通,邊坡排險和道路保通任務艱巨,影響工程進度。截止(至)目前,馬六路路基工程已完成89%,橋梁工程已完成70%,隧道工程完成30%,路面工程完成30%﹔六大路路基工程已完成93%,橋梁工程已完成60%,下一步,相關單位將督促施工單位加大機械和人力投入力度,確保馬六路11月底完成路基工程,六大路12月底前完成路基工程,2022年3月底前完成馬六路和六大路剩余橋、隧及路面工程。”

對於網友的留言辦理工作和交通等領域的重點問題,本網將持續關注。(任瓊)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