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武昌區掀起學習宣傳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2021年11月26日19:0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武昌區掀起學習宣傳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武漢市武昌區掀起學習宣傳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黨的《決議》裡程碑,下個百年戰鼓催,實現民族復興夢,騰飛!”11月26日上午,武漢市武昌區南湖街道開展“沉浸式”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百姓宣講活動。

在寶安社區室外廣場,民族舞蹈《不忘初心》、音樂劇《寶安幸福哩》、“時尚七太藝術團”表演的舞蹈《繡紅旗》、漁鼓表演《六中全會精神放光芒》 等節目贏得社區居民的陣陣掌聲。其中,中央花園社區“時尚七太藝術團”隊員們將社區28名黨員群眾繡制的一面54平方米的大國旗搬上舞台,與居民群眾共同抒發家國情懷。

在文明實踐長廊,既有根據六中全會精神改編的天門方言民歌《頌黨恩》表演,也有“便民秀場”的志願服務,志願者免費為居民提供義診、理發、修傘、配鑰匙、管道維修、智能手機應用輔導等服務。

在南湖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裡,南湖街老年大學學員們現場演繹了音樂黨課《百年征程創輝煌》,用四首歌、四個故事串起了四個時代,反映中國共產黨不同時代的奮斗歷程和寶貴經驗﹔音樂黨課將抗戰精神、雷鋒精神、志願者精神、武漢精神、抗疫精神等融入歌曲、舞蹈和朗讀的故事中,展示了居民群眾向著新時代、新征程前進的新氣象、新作為。華錦社區的老格子銀發先鋒志願隊用快板、三句半等形式演繹了《脫貧攻堅奔小康,六中全會指方向》﹔寶安社區的”靚媽”志願者們用剪紙展示了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金句﹔寧鬆社區書法愛好者們用書法、漫畫等多種表演形式展示了學習六中全會的成果。寶安社區90歲高齡老人黃杏邦撰寫編排的特色湖北大鼓《百姓學決議,幸福更珍惜》,更是詮釋了居民群眾對黨的熱愛,對幸福生活的贊美之情。

南湖街道主要負責人介紹,百姓宣講團成員由社區老黨員、下沉黨員、老干部、老教師、老工人、先模人物、社區工作者、文藝志願者、樓棟長、業主代表、居民小組長等近百人組成,圍繞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社區實際,貼近居民需求,廣泛開展了主題鮮明、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他們自編自導自演的文藝節目絢麗多彩,充分展示基層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精神風貌。

據悉,武昌區在抓好理論宣講、集中研討等學習形式,用好武昌周周講、“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等學習載體的同時,整合資源,創新形式,深入學校、企業、機關、社區、部隊等基層單位,廣泛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讓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推動全會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文/吳迪 梅雪 圖/黃夢雲)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