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1湖北農業博覽會開幕 王忠林宣布開幕

2021年11月28日08:3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27日上午,2021湖北農業博覽會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農業農村部國家首席獸醫師(官)李金祥,國家鄉村振興局副局長夏更生講話。副省長張文兵主持。

本屆農博會以“鄉村振興、產業強省”為主題,設有鄉村振興、現代種業、數字鄉村與普惠金融、農業產業鏈、農機裝備等展館,以及現代農業成果展區、兄弟省份展區和楚菜展區,展覽展示面積超過6萬平方米。隨州香菇、恩施玉露、潛江龍蝦、京山橋米、洪湖蓮藕、赤壁青磚茶等一大批湖北名優特農產品集體亮相,唱響“中國荊楚味,湖北農產品”。同時,還吸引了山東、廣東、湖南、新疆、西藏等省市的眾多特色農產品同台亮相,來自全國各地的1600余家企業、單位參展。展會期間,將同步舉行數字鄉村發展大會、第22屆荊楚大地好糧油展示交易會、2021湖北·隨州國際香菇產業博覽會。

李金祥說,湖北狠抓農業科技創新和農業產業化,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和經營體系,產業強省建設穩步推進,走出了一條具有湖北特色的現代農業發展之路。農業農村部將一如既往支持湖北農業農村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

夏更生說,湖北是農業大省、是重要糧食主產區。此次舉辦農業博覽會,深化“三農”領域交流合作,恰逢其時、意義重大。國家鄉村振興局將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中,持續加大支持力度,及時推廣湖北的好經驗好做法。

開幕式上,楚商聯合會會長、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東升致辭並發布楚商“萬企興萬村”倡議﹔舉行了全國楚商“萬企興萬村”對接簽約、農業產業鏈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其中簽約的10個農業產業鏈項目,合計金額905億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雄成,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雪榮,省政協副主席王紅玲,院士專家曹文宣、張啟發、朱玉賢、傅廷棟、陳煥春、王漢中、李培武,以及山東、廣東、湖南、新疆、西藏山南等地農業農村部門負責同志,相關企業和單位代表參加開幕活動。(楊念明、劉勝)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