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長江文明與世界大河文明對話”論壇在漢召開 董衛民出席並致辭

2021年11月28日10:5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海冰)11月27日,2021中國文化和旅游高峰論壇“長江文明與世界大河文明對話”分論壇在漢召開,中外專家共話文明傳承、共商文化交流。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董衛民出席論壇並致辭。

  董衛民在致辭中說,長江文明是中華文明的根脈,長江造就了從巴山蜀水到江南水鄉的千年文脈,是中華民族的代表性符號和中華文明的標志性象征。湖北文化是長江文明的杰作。湖北是長江文明的重要發源地和傳承地,是著名的古人類演化地、楚文化發祥地、三國文化富集地、紅色文化繁盛地,並在當今集中展示和生動詮釋了偉大抗洪精神和偉大抗疫精神。

  董衛民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長江文明是世界大河文明、人類文明優秀成果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長江文明與世界大河文明的交流互鑒,是更好地保護傳承弘揚長江文化的重要政治責任,也是促進世界大河文明繁榮發展、增進人民福祉的共同使命。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長江文化保護好、傳承好、弘揚好。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