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走向冬奧

2021年11月30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北京市將籌建2022北京新聞中心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姬燁、王夢)為更好展現“雙奧之城”魅力,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滿足廣大媒體記者需求,在充分評估疫情風險基礎上,北京市正積極為北京冬奧會籌建2022北京新聞中心(以下簡稱北京新聞中心)。

  北京新聞中心接待對象為北京冬奧會非注冊但具有正式記者身份的媒體從業人員,接待原則為非必要不邀請臨時來華記者,以常駐京外國記者為主﹔非必要不邀請港澳台臨時來京記者,以駐點記者、駐內地記者為主﹔國內媒體以中央媒體為主,按一定比例邀請地方媒體記者,整體接待規模為2000人。

  北京新聞中心體現“新聞+服務、新聞+文化、新聞+科技、新聞+形象”的特色,向非注冊記者提供符合奧運會舉辦城市規定的、符合國際慣例的採編和通信服務,包括提供新聞發布、城市採訪等服務以及圖文視頻等城市宣傳資料,幫助媒體更好開展新聞報道,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非注冊記者實行開放式管理,須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個人防護。北京新聞中心將嚴格落實防疫要求,科學合理規劃分區和運行流線,並及時依據疫情變化動態調整防控措施。非注冊記者報名注冊工作正在有序推進,具體報名注冊信息將適時發布。

 

  中國短道速滑隊拿滿北京冬奧會參賽席位

  本報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季芳)北京時間29日,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荷蘭多德雷赫特站比賽結束,中國短道速滑隊在男子500米、1500米項目中收獲2枚金牌,還收獲了2000米混合接力銅牌。至此,本賽季短道速滑世界杯4站比賽全部結束,中國短道速滑隊在全部6個單項上拿滿北京冬奧會參賽席位。

  4站世界杯賽,中國隊共獲得4枚單項金牌,其中任子威發揮出色,一人獲得3枚金牌,在中長距離項目上顯示出優勢。名古屋站中,他奪得男子1000米金牌,德布勒森站和多德雷赫特站均奪得男子1500米金牌。此外,任子威還在男子500米項目上收獲1銀1銅。另一枚單項金牌由平昌冬奧會冠軍武大靖摘得。剛剛結束的多德雷赫特站比賽,武大靖在500米項目奪得本賽季首枚個人項目金牌。范可新在世界杯名古屋站奪得女子500米銅牌。

  在接力項目上,中國隊則顯示出了較強的團隊實力,尤其是2000米混合接力項目,在4站世界杯中均有不錯的表現。

  出戰本賽季世界杯前,中國隊作為東道主隊伍,在各個小項上均自動獲得一席。按照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項目相關入圍規則,4站世界杯中成績最好的3站作為積分依據。隨著短道速滑世界杯賽結束,中國短道速滑隊在全部6個單項上拿到了北京冬奧會滿額參賽席位,每個單項可以派出3人參賽。北京冬奧會上,中國短道速滑隊將派出男、女各5名運動員參賽。

 

  奧運藏品全球征集活動啟動

  本報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施芳)以“共享奧運記憶 見証‘雙奧’榮光”為主題的奧運藏品全球征集活動28日啟動,征集時間持續1年,經鑒選確定收藏的奧運物品將入藏北京奧運博物館。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即將開幕,屆時,北京將成為世界上首個既舉辦過夏奧會又舉辦過冬奧會的“雙奧”城市。在國際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支持下,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聯合北京奧運博物館面向全球公開征集奧運藏品。征集范圍主要是與奧運相關的具有珍藏意義的物品,重點是在北京2008奧運會、殘奧會以及北京2022冬奧會、冬殘奧會申辦、籌辦和舉辦過程中具有重要紀念意義的奧運見証物,參與過歷屆奧運會、殘奧會和歷屆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運動員、教練員的比賽服裝、比賽裝備,或其個人紀念品等。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30日 14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