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王忠林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2021年11月30日08: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1月29日,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在漢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行。

應勇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對林鄭月娥率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訪鄂表示熱烈歡迎,向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人民長期以來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在湖北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快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之際,林鄭月娥行政長官一行出席“鄂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推動鄂港深化交流合作,具有特殊意義。湖北是經濟大省、科教大省、生態大省、農業大省,科教、區位、產業優勢突出。當前,湖北正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建設美麗湖北、實現綠色崛起,全省經濟運行呈現全面恢復、快速增長、質效提升、穩中向好態勢。鄂港合作淵源深厚、基礎良好、前景廣闊,香港是湖北第一大外資來源地、第三大貿易伙伴和境外投資主要目的地。立足新發展階段,開啟鄂港機制化合作恰逢其時,有利於促進兩地攜手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我們期待與特區政府一道,把握鄂港合作新機遇,建立溝通協調新機制,強化科技創新聚合,促進產業發展耦合,推進開放通道聯合,深化人文交流融合,書寫鄂港合作新篇章。

林鄭月娥感謝湖北一直以來對香港發展的關心支持,向為中國乃至全球疫情防控作出巨大貢獻的湖北人民表示崇高敬意。她說,看到湖北有效應對疫情影響,推動疫后重振,實現浴火重生,感到十分高興。湖北科教優勢突出,產業基礎雄厚,鄂港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大。希望兩地在科技創新、文化旅游、人才培養等領域開展更高水平合作,加強青年友好交流,促進香港企業加大在鄂投資發展,以建立鄂港合作機制為契機,推動鄂港合作邁上新台階。

會見結束后,林鄭月娥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湖北贈送《2021年施政報告》。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等參加會見。(李保林、王婧)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