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鄂豫皖三省政協主席座談會在漢召開

2021年11月30日08:3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輝、通訊員鄭軒)11月29日,大別山革命老區鄂豫皖三省政協主席座談會第十次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在漢召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支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意見》,圍繞推動縣域經濟發展,增強革命老區內生發展動力建言資政、凝聚共識。

  省政協主席黃楚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馮健身,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安徽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在分會場出席會議並講話。

  黃楚平說,“要把革命老區建設得更好,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好生活”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加快大別山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殷殷囑托。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政協、國家部委大力支持下,大別山革命老區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時代、新使命、新征程,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和縣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大力發展壯大縣域經濟,抬高新時代老區振興發展底板。要以產業發展為支撐,大力弘揚大別山革命老區精神,加快發展新型工業化,推動縣域經濟提質增效。要以基礎設施建設為重點,積極主動對接國家重大區域戰略,夯實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底盤。要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加快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用好深化農村改革“法寶”,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以政策和機制為保障,完善對口幫扶機制,加大轉移支付力度,探索開展生態補償試點,營造支持老區發展的良好環境,為譜寫新時代大別山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新篇章作出政協貢獻。

  省政協副主席彭軍、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龔立群、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鄭永飛作交流發言,省政協秘書長翟天山等出席會議,河南光山縣、安徽六安市、湖北廣水市主要負責人作交流發言。

  座談會通過《會議紀要》,商定下一次會議於明年在河南省召開。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