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軟件工程職業學院畢業生入職國家一流研究院

2021年11月30日15:4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武漢軟件工程職業學院應用化工技術專業大三學生程龍收到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的錄用通知,成為該校入職這所國家一流研究院的第二個學生。前一位是他的同專業師兄、2019屆畢業生徐聰。

談到自己的經驗,程龍說,先要選對專業,再在大學期間積極提升自我,參加高級別專業賽事。他的高考第一志願是武軟應用化工技術專業,這是個老牌專業,近年來並不熱門,大眾對化工專業也有一些誤解,以為“到化工廠工作累、環境差”。但程龍進行了調查,發現大型化工廠的生產條件已經非常現代化,專業就業不愁,薪酬待遇近年來提升很快。師兄師姐裡,有去光谷生物城高新企業做科研助手的,有去大型國企的,還有兩次參加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拿到二、三等獎的師兄入職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的,他決心向這些牛人學習,並報名參加國賽。

武軟生命健康學院實訓室主任、指導老師涂小進介紹,備賽長達半年,沒有寒暑假,學生們每天從早上七八點練到晚上11點多,還要經常到外地操練,熟悉各種環境和設備。2021初的寒假,程龍他們每天從早到晚自學20來門課程,返校后又一邊自學,一邊經歷層層考試選拔,團隊確定后就跟著老師去成都、重慶、宜昌等地,到各種設備上實地訓練。備賽最后那段時間,學生們都是在實訓室的躺椅上過夜,每天睜開眼就開始訓練。2021年6月底,以程龍為主操的三人團隊在2021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化工生產技術”賽項中獲得三等獎第一名。

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此次招聘面向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獲獎選手,在接到招聘信息后,程龍用心准備,認真請教老師,學習面試技巧。面試歷經三天,包括心理測評、筆試、實操、面試等多個環節,對方詳細了解了他在團隊中的角色、職責,也現場考查了他對理論知識和實操技術的掌握情況。“面試官問什麼,我都能答得很快,我看到他點了點頭。”最終程龍憑借扎實的專業基礎和良好的心理素質被成功錄用。

材料研究所隸屬於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創建於1969年,主要承擔國家尖端國防裝備關鍵部組件和材料的研制、生產、實驗、貯存及退役任務,是集理論、基礎研究、技術開發和生產為一體的國家重點綜合性國防科研基地。(張屏、周思思 )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