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聯部面向拉美和加勒比地區

舉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介會

2021年12月02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楊迅)11月30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第三屆中拉政黨論壇特別會議,面向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宣介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格林納達新民族黨領袖、政府總理米切爾,多米尼克工黨領袖、政府總理斯凱裡特,秘魯爭取進步聯盟領導人、國會第一副主席卡莫內斯,阿根廷正義黨前主席、眾議院副議長希奧哈等來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區30個國家110多個政黨和政黨組織共約400位政黨領導人以及20多位駐華使節參會。

  中聯部部長宋濤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關於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強調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揭示了中國共產黨過去為什麼能成功、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新形勢下,中國共產黨願同拉美和加勒比地區政黨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切實增進雙方人民福祉,推動新時代中拉關系不斷發展,攜手構建中拉命運共同體。宋濤並宣介了習近平總書記有關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論述。

  拉方政黨政要熱烈祝賀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成功召開,高度評價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中國在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高度贊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願同中國共產黨深化黨際交流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共同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2日 03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