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在期待的目光中成長(體壇觀瀾)

唐天奕
2021年12月02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被觀眾寄予厚望,是一種壓力,更是一種動力。觀眾期待的目光裡凝聚著關愛與支持,運動員平日裡更加刻苦訓練、賽場上更加努力發揮,正是對這份深厚情誼的最好回報

  

  在短道速滑世界杯荷蘭多德雷赫特站男子500米比賽中,中國選手武大靖奪得本賽季的首個個人單項冠軍。此前,連續3站比賽發揮不佳,武大靖雖有些郁悶,卻沒有失去信心。在社交媒體上,他與大家坦誠談心,分析存在的不足,表達爭勝的信念。一句“期待最好的自己回到賽場”,讓大家看到一個更加成熟的武大靖。

  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武大靖奪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軍。賽場上“一騎絕塵”的出色發揮,奪冠后揮舞雙臂大聲歡呼的激情慶祝,成為大家難忘的經典畫面,也讓越來越多的觀眾開始關注他。如今,隨著北京冬奧會的腳步越來越近,中國冰雪運動健兒的備戰進入沖刺階段,人們期待中國短道速滑隊的隊員在冬奧賽場繼續書寫精彩。

  觀眾的期待,是對運動員的莫大激勵。正如武大靖此前所言:“被期待是好事。當你足夠優秀,別人才會對你有所期待。”那些賽場上帶來驚艷表現、展現強大實力的選手,總能格外吸引觀眾的目光,讓大家希望看到更加完美的發揮,充分領略體育的魅力。

  在剛剛結束的2021賽季中國女足超級聯賽決賽中,王霜攻入兩球,幫助武漢隊鎖定勝局、捧得冠軍。賽后,王霜特意感謝一直關注自己的球迷。中國女足在東京奧運會小組賽中表現欠佳未能出線,球迷紛紛給予安慰與鼓勵,相信正是這份期待,讓王霜等女足隊員增添了克服困難、奮力拼搏的信心與力量。

  對運動員來說,把觀眾的期待轉化為進步的動力,是成長過程中的一門必修課。日前,備受廣大球迷喜愛的中國乒乓球隊在休斯敦世乒賽上捧起4座冠軍獎杯,以精彩的表現繼續給觀眾帶來快樂。被觀眾寄予厚望,是一種壓力,更是一種動力。觀眾期待的目光裡凝聚著關愛與支持,運動員平日裡更加刻苦訓練、賽場上更加努力發揮,正是對這份深厚情誼的最好回報。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2日 15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