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恩施會場在巴東綠蔥坡啟幕

2021年12月20日10: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恩施會場在巴東綠蔥坡啟幕【2】
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恩施會場在巴東綠蔥坡啟幕【2】

人民網巴東12月20日電 瑞雪舞蒼穹,銀冰迎客來。12月19日,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恩施會場啟動儀式在巴東綠蔥坡滑雪場啟幕,來自湖北省12個市州的冰雪愛好者樂享冰雪激情。

據介紹,本次活動是繼北京、河北、上海、天津、吉林之后,全國大眾冰雪季活動首次來到中部地區,是北京冬奧會舉辦前全國最大規模的冰雪系列賽事。

“綠水青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隨著北京冬奧會的成功申辦,全國冰雪運動呈現出“南展西擴東進”的蓬勃態勢。中共恩施州州長夏錫璠表示,本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活動是北京冬奧會重要的預熱活動,也是冰雪運動首次走進南方省份,走進湖北恩施。恩施州將搶抓這一重大機遇,大力推動冰雪產業與生態文化旅游業深度融合,全力搭建群眾逐夢冰雪、燃情運動的大舞台,深入發展群眾性冰雪運動,推進生態文化旅游全域發展。

開幕式上進行了土家歌舞表演,豪邁的原聲歌曲《清江源》表現了大山裡土家族、苗族人勤勞、善良的品質,詮釋了巴東深厚的文化底蘊,《船工號子》《巴咚咚》《龍船調》等具有地方特色的節目展現了土苗兒女海納百川、銳意進取、奮發向上的精神。

作為此次冰雪季恩施活動的主會場,綠蔥坡滑雪場位總面積約15萬平方米,擁有初、中、高級各類型難度的雪道9條,可同時接納2500人進行雪上活動,是目前華中地區面積最大、配套設施最完善、接待能力最強的滑雪場。

本次冰雪季系列活動將持續貫穿整個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綠蔥坡滑雪場將舉辦單板滑雪平行回轉、高山滑雪回轉競賽,攝影大賽、抖音大賽、雪地電音節、青少年冬令營等冰雪嘉年華系列活動。(金雨蒙、譚鳳珍、鄧雅君、向峰)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