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建始:村社區書記“大練兵” 塑造“兵支書“精氣神

2021年12月22日10: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建始:村社區書記“大練兵” 塑造“兵支書“精氣神
湖北建始:村社區書記“大練兵” 塑造“兵支書“精氣神

人民網建始12月22日電 “1234……”12月21日下午,湖北省建始一中西區操場上,口號響亮、步伐整齊,教官隊伍登場示范表演,拉開建始全縣405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集中“大練兵”序幕。

強紀律、煉作風,鍛造過硬的頭雁隊伍。在建始縣組織新一屆村(社區)“兩委”成員全覆蓋培訓活動中,把開展405名村社區書記集訓“大練兵”活動作為重要一課。由建始縣人武部和縣委組織部聯合舉行此次“兵支書”集訓活動,旨在通過集中“大練兵”,以練強“村社頭雁鐵軍”為目標,不斷提升“帶頭人”的綜合素質。

據悉,建始全縣開展為期7天“兵支書”集訓,凸顯“軍事化實訓”元素,全程採用集中封閉式軍事化管理模式,由專業教官全程帶隊,突出軍容風紀、軍姿隊列、軍事體能等軍事科目實戰實訓項目,塑造村(社區)“頭雁”隊伍的“精氣神”。軍地合力建強訓練部,全縣11名軍地領導和4名相關專家帶頭擔任教員,親自授課。同時,從全縣挑選11名政治堅定、軍事素質過硬、教學經驗豐富的優秀退役軍人擔任教官,全程跟班管理,督學督訓,激勵著所有培訓人員更加投入,掀起了比著學比著練的熱潮。

定制化打造課程“套餐”。此次培訓聚焦“兵支書”主責主業,本著精要管用原則,圍繞開展國防教育,落實兵役征集,做好情報信息收集,擔負應急處突和參戰支前等十余個課題進行理論輔導,讓“兵支書”真正成為“明白人”。

重養成強訓風促質效。此次培訓通過基地化訓練、連隊式管理,嚴格落實一日生活制度,組織隊列會操,開展內務評比,強調集合站隊緊張有序,穿衣戴帽規范嚴整,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向軍人看齊,不斷培養軍事作風,真正使“兵支書”們精神面貌更加高昂、參訓勁頭更加積極,“比學趕幫超”氛圍更加濃厚。

“向右看齊,向前看,立正、稍息……”當日,會操場上,教官們下達一連串指令,參訓村社區書記們統一身著迷彩服,全神貫注地聽從教官指令,展現出軍人一般的氣質。

“以軍人的標准嚴格要求,充分鍛煉我們基層黨組織書記不怕苦、不怕累的戰斗精神,更加激勵我們‘頭雁鐵軍’全心全意為村民服務的干事激情!” 嚴格的軍訓生活勾起了不少老兵的回憶,來自景陽鎮青龍河村的年輕支書姚輔深有體會地說。(圖/文 金雨蒙、劉波、顏龍、李翼、秦開鵬)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