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全網尋找的她找到了!

2022年01月19日20:0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不久前,在湖北襄陽一位姑娘在救治突然倒地、生命垂危的老人后,未留名便匆匆離去。

救人視頻截圖

救人后離開的朱莎莎。救人視頻截圖

據了解,老人姓馮,1月12日,出院后的馮大爺得知被救治的經過,非常感動,想要當面感謝這位善良的姑娘。於是,襄陽網友開啟了“全城尋人”。近日,這位救人的姑娘終於被找到了,她就是聯勤保障部隊第九九一醫院急診與重症醫學科的護士朱莎莎。

1月3日上午9點左右,朱莎莎在下夜班途中路遇一名大爺暈厥。看到老人頸動脈搏動消失,臉色發紫,朱莎莎立刻跪地為老人做心肺復蘇。7分鐘后,120救護車趕到,目送老人被抬走送醫后,朱莎莎悄悄離開了。

當馮大爺得知救人姑娘被找到時,第一時間在家屬陪同下來到醫院當面感謝朱莎莎。

朱莎莎。受訪者供圖

看到馮大爺康復出院、恢復得很好,朱莎莎由衷地為老人感到開心。朱莎莎表示:“我是一名護士,救死扶傷是我的職責所在,看到有人暈厥,出於本能就沖過去了。”

據介紹,心源性猝死的黃金搶救時間是4分鐘,必須爭分奪秒,否則腦神經會受到不可逆的損傷。從監控視頻中可以看出,關鍵時刻朱莎莎剛好路過並挺身而出,在10秒內做出了准確的判斷,及時給予心肺復蘇,直到救護車趕到。她用嫻熟的專業技能為老人的救治爭取了寶貴時間。(張雋 白菲斐 趙玲)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