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溪:聚焦“九問” 引領自我錘煉思想突圍

2022年01月21日11:1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劉泉同志,對待工作是不是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有沒有干事創業的激情?有沒有舍我其誰的擔當……”這是日前湖北省竹溪縣“突圍九問”談心談話活動上的一幕,主談人的九個問題讓該縣紀委監委第四紀檢監察室干部劉泉陷入了深思。連日來,竹溪縣紀委監委創新開展“突圍九問,引領自我淬煉,鍛造紀檢監察鐵軍”談心談話活動。

“突圍九問,九問是載體,突圍是目的,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打鐵必須自身硬,面對黨風廉政建設的新形勢和新要求,我必須首先從思想上‘開刀’,拿出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的勇氣,勤學習、善思考、勇實踐、敢轉變,甩開‘思想包袱’,用更加務實的行動為推動紀檢監察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綿薄之力。”劉泉在談心談話結束后感慨道。

據了解,該縣紀委監委“突圍九問”談心談話活動圍繞加強紀檢監察干部自身作風建設的9類最典型、最具代表性的問題,按照主要領導與班子成員必談,班子成員與中層干部必談,中層干部與科室黨員干部必談等“三個必談”要求,全員覆蓋、不落一人。

“突圍九問”不僅是一場“頭腦風暴”,更是一次自我錘煉的“行動革命”。截至目前,該縣紀委監委已有63名干部參與談心談話,通過此次談心談話,梳理自身作風建設問題12個,收集推動紀檢監察高質量發展建議16條,為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

“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解放思想,帶頭查找問題,帶頭整改提升,確保此次談心談話活動高質量推進。堅持問題導向、靶向發力,把著力點放在解決問題上,對標先進典型,廣泛聽取意見,認真掃描檢視自身思想根源存在的問題,看看自己到底有沒有,弱在哪裡、僵在哪裡、鈍在哪裡、拖在哪裡,從而對症下藥,‘突圍’不符合新時代特征的思想觀念和工作方法,轉變工作作風,強化政治擔當、責任擔當,將談心談話成效轉化為提升監督執紀工作質效的強大動力。”該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劉啟睿)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