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西:《零容忍》掀起“追劇”熱潮

2022年01月21日11: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年度反腐大片終於開播了!專題片選取的案例涉及政法、醫療、金融等領域,都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片如其名,充分彰顯了黨中央對腐敗分子和腐敗行為零容忍的磐石決心。”近日,湖北省鄖西縣紀委監委組宣部干部李劼觀看專題電視片《零容忍》后激動地說。

“我從來沒有過闖紅燈的歷史,到了公安部之后,我認為闖紅燈是很正常的。”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面對鏡頭懺悔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該縣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干部馬霆感慨道,“不受約束的權力必然滋生腐敗,有了權力就想闖紅燈,這正是孫力軍權力觀極度扭曲的生動體現。”

專題片中的趙永璉案件,充分暴露民生領域在重點崗位、重點領域和重點環節上存在的問題。該縣紀委監委派出第四紀檢監察組組長趙德財說:“這類案例再次警示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群眾痛點難點,持續整治民生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為群眾監督的代表,我將以‘零容忍’的態度對待群眾身邊的‘微腐敗’,監督村‘兩委’各項工作公開透明、公正公平,讓小微權力在陽光下運行。”鄖西縣上津鎮津城村紀檢委員王成平說道。

“這些干部嚴重錯估了我們黨勇於自我革命、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的決心和意志,違紀違法問題無論隱藏得多久、積累得多深,終有暴露的那一天,也終將付出沉重的代價。”該縣紀委監委審理室負責人說。

“作為一名基層紀檢監察干部,我們要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政治監督的首要任務,緊盯黨中央和省市縣委決策部署,強化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讓廣大干群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該縣紀委監委第二紀檢監察室干部周文博認為。

“‘零容忍’是懲治腐敗的鮮明立場,我們將始終堅持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以強力懲治實化震懾威懾,一體推進‘三不’取得更大治理成效,助力建設‘清廉鄖西’。”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強調。(張宗權、陳春秋)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