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孫偉參加咸寧代表團審議時提出

錨定目標 乘勢而上 為開局企穩復元打平再續精彩貢獻咸寧力量

2022年01月21日12:3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20日,省政協黨組書記孫偉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咸寧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省委關於加快武漢城市圈同城化發展部署要求,錨定“新外延”“后花園”目標定位,主動融入、深度融合,隻爭朝夕、拼搏奮進,推動咸寧高質量發展,為實現“開局企穩、復元打平、再續精彩”作出新貢獻。

聽取孟祥偉、夏福卿、黃暉、王芳、廖伯壽、魏艷香、王遠鶴等代表發言后,孫偉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全面客觀,分析形勢深刻透徹、切中要害,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通篇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操作性都很強,是一個鼓舞人心、堅定信心、振奮人心、堅定決心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

孫偉說,2021年,挑戰多重疊加,發展立柱架梁,拼搏贏得精彩。我省經濟總量邁上5萬億元大台階,實現歷史性跨越,排名重回全國第七位。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咸寧經濟總量和發展質量大幅躍升,創造了咸寧速度,為“開局漂亮、全年精彩”貢獻了咸寧力量。新的一年,希望咸寧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握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以更全面的“穩”保障更高質量的“進”。要牢固樹立大局觀,進一步強化系統思維、辯証思維,統籌處理好局部與整體、數量與質量、速度與效益、發展與生態等關系,在全省經濟發展全局中彰顯咸寧作為。要發揮咸寧生態、區位等比較優勢,聚焦主攻方向,重點突破、整體發力,進一步培育壯大產業龍頭,加快民營經濟發展,加強項目謀劃、推動項目落地,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張輝、通訊員鄭軒)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