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令人振奮 催人奮進 齊心協力 再續精彩

湖北省政協委員協商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2022年01月21日12:3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20日下午,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分組協商討論省長王忠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協商討論《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湖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委員們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主題鮮明、務實嚴謹、文字凝練,體現了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奮斗精神。對2022年“開局企穩、復元打平、再續精彩”的謀篇布局,思路清晰,重點突出,充分體現湖北擔當,繼續彰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對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一致贊同。《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湖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實事求是、文風朴實,表示一致贊同。

李兵委員參加中共2組討論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文風朴實、情真意切。過去一年我省以“5萬億”詮釋了“全年精彩”,實現了歷史性跨越。這一成績的取得,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中央支持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一攬子政策扶持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人民負重前行、向難求成、齊心協力、不懈奮斗的結果,同時,這也讓我們對於2022年實現“開局企穩、復元打平、再續精彩”目標任務,充滿了必勝的信心。

郭躍進委員參加民建組討論時說,2021年對湖北來說是極不平凡、極具考驗、疫后重振取得決定性成果的一年,也是經濟發展強勢回歸“主賽道”的一年,武漢城市圈發展速度前所未有,兩翼驅動進一步壯大,高質量發展特色鮮明,為“十四五”的良好開局打下了堅實基礎。《政府工作報告》中對2022年的發展目標定位明確、措施得力,體現了求真務實的精神。

彭軍委員參加中共2組討論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站位很高,落點很實,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我省經濟總量邁上五萬億元台階,位居全國第7位,重回經濟發展主賽道,疫后重振取得了決定性成果,這是湖北向黨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的一份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令人振奮,催人奮進,激勵我們齊心協力,再續精彩。

張維國委員參加中共2組討論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精准對標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省委的謀篇布局,對關鍵奮斗目標、重點工作任務、重要工作舉措、重大工程項目都進行了全面安排,緊扣穩中求進的總基調,立足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的戰略要求和不斷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良好期盼,必將激發全省人民干事創業的熱情和動力。

楊玉華委員參加農工黨組討論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緊扣中央決策部署,緊貼湖北發展實際,講政治、謀大局,總結工作求真務實,確定目標催人奮進,部署工作重點突出,制定措施精准有力,是一個符合人民意願、順應時代要求的好報告。將進一步發揮農工黨界別優勢,發揚“拼、搶、實”精神,為實現今年目標任務作出新貢獻。

在無黨派人士組,王海英委員說,湖北用近兩年時間重回主賽道,振奮人心。建議加大人才隊伍建設力度,發現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

在社科界組,潘世炳委員說,邁上5萬億大台階,優異成績單讓人振奮不已,它暖人心、聚民心、增信心,它激勵我們更加堅定信心,頂壓奮進,攻堅克難,再創佳績。

在民盟組,何義發委員說,湖北還面臨著許多新的任務和新的挑戰,發展時不我待,唯有接續奮斗。作為一名省政協委員,結合自己的崗位實際,要以隻爭朝夕、勇往直前的精神狀態投入到湖北改革發展的偉大實踐中。(記者張輝、通訊員鄭軒)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