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動真碰硬真抓實改 以高質量環保督察整改推進生態湖北建設

2022年01月22日07: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月21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傳達學習全國統戰部長會議、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精神,研究湖北貫徹落實措施﹔進一步部署推進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精辟概括了對建設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的規律性認識,對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牢牢把握關於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重要論述,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加強清廉湖北建設。要緊緊抓住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進一步發揮紀檢監察機關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堅強政治保障。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在堅守初心使命、勇於自我革命上當好表率,帶頭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帶頭學黨史、經常學黨史,強化宗旨意識,帶頭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頭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堅決反對特權思想,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要認真學習貫徹《條例》,切實推進紀檢監察機關從嚴加強自身建設,不斷完善工作機制,提高辦案執紀能力和水平。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統戰部門要緊緊圍繞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用好統戰法寶,把中心工作所在、大局所需與統一戰線所長更好結合起來、融合起來,努力找到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著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實落地。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加強分析研判、預測預警,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堅決防范化解統戰領域風險。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堅持大統戰工作格局,強化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加強統戰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提升統戰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確保政法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緊扣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這根主線,奮力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從嚴從實從細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全省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要鞏固拓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續推進新時代政法隊伍建設,常態化、長效化整治政法系統頑瘴痼疾,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會議強調,要把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作為建設美麗湖北、實現綠色崛起的重要契機,動真碰硬、真抓實改,以高質量整改推進生態省建設。生態環境是一個有機整體,生態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也是相輔相成、相互促進、辯証統一的有機整體。要堅持系統思維、注重協同增效,全要素、全過程抓好整改,不斷提升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效能。要強化督辦、加強監管,堅持嚴在平常、嚴在經常,靠制度、靠法治、靠機制抓生態環保日常監管、督察整改。要嚴肅精准有效問責,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湖北日報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