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人大代表孫兵:穩中求進、進中出彩 展現小城市大擔當、大作為

2022年01月22日08:4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人大代表、鄂州市委書記孫兵 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武漢1月22日電 (周倩文)千湖之省,戰“疫”未休。2021年,是湖北極不平凡、極具考驗、疫后重振取得決定性成果的一年。

擴投資穩增長,鄂州何為?經濟發展穩中求進,關鍵何在?

兩會期間,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湖北省人大代表、鄂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兵透露:“去年來,我們緊扣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積極搶抓全省‘一號工程’和光谷科技創新大走廊建設重大機遇,牢牢牽住重大項目這個‘牛鼻子’,全力推動經濟發展實現‘穩中求進’ ‘進中出彩’,在服務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中展現小城市大擔當、大作為。”

以重大項目建設保“穩”

穩工業。開展“項目建設攻堅年”活動。建立重點項目“五個一”推進機制。工業產值突破1700億元,工業增值稅增長61.6%,居全省第二。

穩投資。加快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建設,花湖機場建成校飛,4條城際連接路貫通,三江港開港,鄂咸高速通車,武陽高速鄂州段、機場高速一期基本建成。舉全市之力招商引資,完成省外資金360億元,簽約億元以上項目96個,總投資1080億元。

穩預期。積極推動光谷科技創新大走廊鄂州功能區建設,構建“兩帶兩組團”多層次創新空間。開展“雙千活動”,為企業解決生產經營問題554個。

以重大項目建設促“進”

經濟恢復速度加快。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20.3%,居全省第三,主要經濟指標總體恢復到2019年水平。

發展質效持續提升。企業效益明顯改善,全市36個規模以上工業行業有27個行業增加值保持正增長。

增長活力不斷增強。完成省外資金360億元,簽約億元以上項目96個,總投資達1080億元。

以重大項目建設求“新”

規模體量實現新突破。舉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37個“大、好、高、新”項目集體亮相,投資總額高達189億元,創近年同期投資新高。

形象進度展現新面貌。組織開展重大項目拉練活動,對全市10個重大項目(商貿服務類)進行現場“檢閱”,參與拉練的項目,建設進度普遍較快。

“讓我倍加振奮的是,2021年全省GDP突破50,000億元大關,這實屬不易,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攻堅克難,應戰應考,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兌現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把本應有的正增長追回來的庄重承諾,實現了‘全年精彩’的既定目標。”孫兵說,“這更增強了我們做好今年工作的底氣和信心,定將以‘再續精彩’的良好成績,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獻禮。”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