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政協委員皮漢萍: 推進湖北省中醫藥產業走出去

2022年01月22日11: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政協委員皮漢萍 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武漢1月22日電 “在挖掘湖北疫后經濟振興內部潛力的同時,更要利用抗疫成功在世界打響知名度的契機,讓湖北好產品走向世界。”湖北省兩會期間,湖北省政協委員皮漢萍建議。

今年政府報告關於“全面建設健康湖北”目標中明確指出,積極爭創全國中成藥集採聯盟中心,促進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實施中醫藥強省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打造李時珍中醫藥文化品牌。

“湖北好產品很多,但食品醫藥有著嚴格嚴謹的檢測標准和制度,自己建這些花時費心勞力成本很大。”皮漢萍認為,可通過湖北省澳門藉委員牽線搭橋並抓住國家全力助推大灣區之際,通過雙方共同產學研為湖北中醫藥產品及其衍生康養產品做好知識產權保護,取得國際專利,並形成一系列國際標准,為產品遠銷全球進行國際化包裝並插上翅膀,取得雙贏多贏成果,全面建成健康湖北。

如何利用澳門中醫藥國際資源,實現湖北中醫藥產業化、現代化和國際化,對接兩地中醫藥康養文化旅游平台?皮漢萍提出,發揮湖北省和武漢市中醫院及中醫藥大學人才優勢,與實驗室共同搭建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中藥質量和創新藥物聯合研究中心”,建立適合中藥質量及創新藥物研究的開放式科學技術平台,深入開展探索性、創新性和重大關鍵技術研究,從研發源頭上保障湖北省中醫藥質量和成果上台階。與此同時,通過與實驗室澳門中藥國際標准中心合作,參與並推動中藥國際標准建立與認証,為湖北省中醫藥產品出口保駕護航。(薛蒂)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