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等省領導參加政協聯組討論

同心同向 凝心聚力 奮力推動湖北“再續精彩”

2022年01月23日08:3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念明、曾雅青、鄧偉)1月22日上午,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政府工作報告及各界別關心的話題,開展聯組討論。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等省領導分別到各聯組,聽取意見建議。

省領導王忠林、張文兵、李兵、郭躍進、張維國參加第二聯組討論。黎苑楚、龍傳華、張文旗、何小平、鄧曦東、謝紅星、賀永志、潘世炳、黃秋菊、熊華敏、朱承軍、王飛、程水源等13位委員,分別圍繞發展現代服務業、打造內陸開放“新沿海”、茶產業發展、創新工業機器人產業、磷石膏綜合利用、做強省屬高校、發展智能網聯汽車、落實“雙碳”戰略、建設鄂西北食用菌產業集群、發揮社會組織作用、建立電煤應急儲備機制、建設國家級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富硒產業發展等作了發言。在認真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后,王忠林說,各位委員的發言站位高、思考深、落點實,體現了強烈的責任感和對湖北加快發展的深切期待,省政府將系統梳理、充分吸納,進一步完善政府工作報告、改進政府工作。

王忠林說,2021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上下,向難求成、精彩交卷,全省經濟綜合實力邁上新台階,重大發展戰略取得實質性突破,高質量發展跑出加速度,疫后重振決定性成果來之不易,我們要倍加珍惜、接續奮斗。2022年,機遇與希望同在,省委省政府確定的全年發展目標,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湖北實際、符合群眾期待,實現“再續精彩”有基礎、有條件,要乘勢而上、奮發進取。當前,發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我省最大的實際,加快高質量發展任重道遠,我們要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在促進經濟穩增長、科技自立自強、產業轉型升級、優化營商環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續加力。希望廣大政協委員充分發揮凝聚力量的政治優勢、人才薈萃的智力優勢、聯系廣泛的界別優勢、平等協商的民主優勢、密切聯系群眾的獨特優勢,積極為全省經濟行穩致遠、加快科技強省建設、打造現代產業集群、建設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增進民生福祉等獻策獻力,奮力推動湖北“再續精彩”。

省領導爾肯江·吐拉洪、趙海山、周先旺、楊玉華參加第三聯組討論。聽取鄒薇、陳詩炎、張莉君等13位委員發言后,爾肯江·吐拉洪說,2021年,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把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為湖北高質量發展的“綱”和“魂”,推動經濟發展重回“主賽道”,取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兩個決定性成果”,交出“全年精彩”答卷。大家的意見建議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希望各位委員堅定歷史自信,讓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成為政協委員的鮮明政治品格﹔緊緊服務黨政大局,在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全面增強履職本領,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王艷玲、楊雲彥、馬旭明、秦順全參加第四聯組討論。聽取蔡俊雄、余亦農、萬漢英等13位委員發言后,王艷玲說,委員們圍繞科學技術創新和社會科學發展,建言獻策,參政議政,充分體現了認真履職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2021年,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人民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砥礪前行,交出了“全年精彩”答卷,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特別是全省地區生產總值邁上5萬億元台階,經濟發展重回“主賽道”,具有標志性意義。各位委員要大力宣傳省兩會精神,激勵全省人民更加堅定信心,更好凝聚推動高質量發展強大合力﹔要充分發揮“智囊團”和“人才庫”作用,建言資政,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貢獻更多智慧。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