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突破5萬億!湖北GDP排名重回全國第7

2022年01月20日11: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月20日上午9點,湖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在武漢市洪山禮堂開幕。人民網 王郭驥攝

人民網武漢1月20日電 (周雯、王郭驥)1月20日上午9點,湖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在武漢市洪山禮堂開幕。湖北省省長王忠林作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以下簡稱《報告》)。

“年初確定的主要預期目標全面超額完成,湖北經濟強勢復蘇重振。”《報告》中指出,湖北經濟發展重回主賽道,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2.9%,總量邁上5萬億元大台階,達到50012.94億元,突破實現歷史性跨越,排名重回全國第7。

《報告》指出,2022年,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左右,在實際工作中盡可能爭取更好的成果﹔城鎮新增就業7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5.5%以內﹔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糧食產量保持在500億斤以上﹔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能耗強度目標在“十四五”規劃期內統籌考核,並留有適當彈性。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